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致敬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周四)21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播出延安市宝塔区宝塔消防救援站先进事迹。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引发热议。

党支部书记马香丽同志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观看了延安市宝塔区消防救援站先进事迹,我深感钦佩。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精神。我们要扛起新时代的使命,学习延安市宝塔区宝塔消防救援站的先进事迹,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以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积极投身实践,为实现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

组织委员钟远湘说,延安市宝塔区宝塔消防救援站自建立以来,“弘扬延安精神,永做红军传人”的队训早已融入一批批队员的血脉,成为他们的价值坐标。在延安精神的感召下,宝塔站已累计接警出动1.25万余次,抢救被困人员3200余人,保护财产价值约197.4亿元。宝塔站的队员们不畏艰难,日以继夜地奋斗在救援一线。他们不顾疲惫,不怕危险,一次次涉水救援,一次次拯救生命。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勇敢、无私、担当的精神,看到了消防员这个职业的崇高和伟大,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更是我们学生党员学习的榜样。

支部党员刘本瑞说,通过媒体报道,我了解到延安市宝塔区宝塔消防救援站在危险和压力下展现出非凡的勇气和应变能力。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奋不顾身地救助受困群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他们临危不惧,舍小家顾大家,以自己的勇敢和专业知识给予我们安全感。他们组织高效,训练有素,每一次任务都能够迅速应对,并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他们的付出,不仅是个体的勇敢表现,更是团队的默契合作。他们用默默无闻的奉献,为社会创造着宝贵的财富,为我们每个人构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

支部党员吴志男说,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播出延安市宝塔区宝塔消防救援站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们以自己的坚持和勇敢,诠释了火中冲锋的精神,传递出了对生命的无私守护。在救火救援的过程中,他们展现了出色的组织能力、勇敢的执行力和无畏的团队协作意识,将每一次任务都视为一次生死考验。看到他们在火场中奋不顾身的场景,我感受到了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对他人生命的尊重。延安市宝塔消防救援站的先进事迹让我感到敬佩和由衷的钦佩。我相信,在每一个角落,都有像他们一样无私奉献的人们。也希望这样的事迹能够激励更多的人投身于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去,共同营造和谐与安全的社会环境。

支部党员郭晓哲说,通过观看宝塔消防救援站事迹,我明白了世间上有一种英雄叫消防员,有一种英雄主义叫舍生取义。危情时刻的担当,义无反顾的选择,未见其人只见其影,是无数个瞬间合成的画面。他们用坚定信念武装自己,用充分的理论知识充实自己,用无畏的勇敢鼓舞自己。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区去敬仰、歌颂他们的事迹,还要去学习他们身上的亮点,踏着他们的足迹前进。祖国的未来握在我们手中,在这新的伟大时代,我们要学习宝塔消防救援站消防战士们英勇顽强、奋力开拓、舍己忘我的时代精神,始终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淡泊名利的作风,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共同谱写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凯歌。

支部党员王睿说,延安市宝塔区消防救援站不仅仅是一个组织,更是一群勇敢、无私的英雄集结地。他们不畏艰难,日夜奋斗在救援一线。尽管疲惫困顿,却毫不退缩,一次次涉险救援,一次次拯救生命。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勇敢、无私、担当的精神。在这里,我看到了新时代的青年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保护着社会的安全和稳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成为了人民群众的守护者,也是我们学生党员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奉献和牺牲让我深感敬佩,更让我明白了身为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该向这些消防队员学习,勇敢面对困难,迎接挑战,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我希望能够向延安市宝塔区消防救援站的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之情。让我们一起传承延安精神,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蒋泽中说,宝塔消防救援站历史悠久,自建立以来,始终以延安精神为指向,代代传承红色基因,涌现出一批杰出人物,杰出事迹,以实际行动传播延安故事,以优良作风弘扬延安精神。在数十载的征途中,救援站赴汤蹈火,不畏艰险,始终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践行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在以张思德同志为榜样的模型引领下,消防救援站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的本质和核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以贯之、薪火相传,解难纾困,竭诚为民,与驻地人民鱼水情深、血脉相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宝塔消防救援站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作为党员同志,我们应积极学习宝塔消防救援站背后的延安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01.png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