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进农村干农活,雷锋月学雷锋”主题活动

作者:刘家 王新宇 王金海           发布日期:2023-03-12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1日,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进农村干农活,雷锋月学雷锋”主题活动,帮助白龙村村民推进农耕建设,助力农业发展。

cd0e03d2b8034b46b36f21180cdc5498.png

8f22208e58df4a7bb2fa76ff89b53966.png

实践活动过程照片

“农月无闲人,倾家事南亩”,随着春风又绿江南岸,农业活动也渐渐提上了农民的日程。白龙村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近的一座小村庄,发展粮食作物的同时,为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发展大棚经济,种植火龙果。火龙果每年主要在6-8月份成熟结果,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人为修枝剪叶以去除植株的顶端优势,使植株结出更大更甜的果实。

“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学习雷锋精神,助力农村建设,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赴白龙村帮助村民进行火龙果植株的修枝剪叶工作,在村民的带领下同志们纷纷拿起剪刀,弯下腰仔细寻找待修剪枝丫,不畏荆棘丛生,不畏汗流浃背,心中有信仰,手上有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植树节发起号召,全国人民也纷纷投入到生态文明以及农业农村建设中来。此次的农耕活动大家感慨万千,一面是体谅农民耕作的辛苦,懂得了“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背后是多少农民“汗滴禾下土”的辛勤付出;一面更是认识到团结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大家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农业的振兴计日程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更是指日可待。


编辑:刘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