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尹云彦 马俊飞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3月14日进行了以“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S54`Y$K8U7[W5LW17[B0TIH_tmb.jpg

本次学习,由周俊睿同志,周飞扬同志和马俊飞同志领学周俊睿同志通过PPT向同志们讲解了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需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传承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奋斗目标、精神支柱和前进动力。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二是厚植勇担责任的家国情怀,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勇敢地肩负起救亡图存、强国富民的历史重任。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甘愿舍小家为大家,不惜流血牺牲;三是砥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传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传承奋斗精神就要做到要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四是锤炼忠诚奉献的政治品格,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本色,就是忠诚和奉献,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充满生机的重要根源。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利益奋斗的党,党性和人民性是统一的,对党忠诚也体现了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

随后,支部党员聚焦两会,学习了两会相关内容。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有助于我们提升悟思想的境界,增强办实事的自觉,激发开新局的勇气,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