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4-03-24     浏览次数:

     

今年两会是全国人民十分关注的政治盛会,是一次与时俱进,民族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13日,机电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并理解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旨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快速发展的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以及民族全面振兴和高精尖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并理解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照片1.jpg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关键是要结合侨务部门的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全面贯彻“两会”精神,就要深刻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审议时提出的“做好今年的工作,关键是要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个主题”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重点把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这个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基本前提;把握又好又快这个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本质要求。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并理解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通过学习并理解“全国两会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积极投身到国家发展的大潮中

刘瑞轩同志谈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作为新时期大学生,我们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宏伟大业,为我们每个青年知识分子施展自己的抱负、展现自己的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在生活中,我们将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使自己对社会活动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我们不会灰心或气馁,而是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加强学习、注意积累经验、虚心请教、认真揣摩。凡事预则立,因此,能否实现自己的理想,关键就在于我们个人是否能够始终如一地坚持信念,是否能够满怀兢兢业业的态度。

孔祥凤同志谈到,全国两会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提出一系列非常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抓住了群众的关注点,需求点,回应了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2024年,是十四五计划的关键之年,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再思考和不断学习两会精神中寻找创新点,在创造性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作为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理解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锤炼党性。在生活中,我们将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对社会活动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社会实践。

余旌榕同志谈到,在刚刚过去的2024年全国两会上,我们见证了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次盛会,感受到了国家发展蓝图的宏伟和时代责任的重大。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各项重要报告,包括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等,并审议通过了一系列重要决议。这些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国民主法治的进步,也为我们未来的发展定下了基调。展望未来,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怎样学习并践行两会精神呢?首先,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积极投身于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大潮中。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们都应该以此为指导,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次,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为实现个人梦想和国家的发展目标共同努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通过实际行动理解和体现两会精神,为促进社会进步和谐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两会是全国人民十分关注的政治盛会,是一次与时俱进,民族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我们作为党员,要以先锋模范的作用,用自己的工作热情来影响更多人,形成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的局面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