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关于反腐惩恶 维系忠诚清廉党风的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周勤勤 张楠 曹紫涵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组织纪律和革命精神,2023年12月7日晚,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9326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反腐惩恶 维系忠诚清廉党风”的政治理论学习。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1.jpg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张楠同志,曹紫涵同志主持聚焦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特别是关于反腐惩恶、维系党风清廉的部分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以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刻思考。会议现场,党员们全神贯注地倾听讲解,积极思考和讨论。他们一边听讲,一边做笔记,还不时地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2.jpg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刘前进同志表示:反腐惩恶是维护党的先进和纯洁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和实践反腐惩恶,我们可以更好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复杂、艰巨,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应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培训、坚持群众路线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维护党的形象和威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金玺同志表示:反腐倡廉是加强党的先进建设的重要方面。结合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本人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干部,只有认学习,认执行中共中央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公仆本色,认认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身体力行"三个代表",才能保证我党的事业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

王天驰同志表示:反腐倡廉是一个国家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社会的重要支柱。它不仅是一个国家的政治文化,更是一个社会的道德风尚。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在于它能够有效地维护国家的政治稳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促进人民的幸福生活。反腐倡廉能够维护国家的政治稳定。腐败是一个国家政治生态的毒瘤,它会破坏政治制度的公正和公信力,导致政治权力的滥用和失信现象的增加。如果不及时地加以治理,腐败现象会逐渐扩大,最终导致政治制度的崩溃和社会的动荡。因此,反腐倡廉是维护国家政治稳定的必要手段,它能够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提高政治制度的公正和公信力,增强政治权力的合法和可信度,从而保障国家政治稳定。

白少楠同志表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尽管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处的客观环境不同,肩负的历史任务不同,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从未动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未更改,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坚持不懈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沿着党的反腐路线方针政策,稳步前行,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杜绝任何腐败因素的滋生。

3.jpg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不仅让党员们深刻明白了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自觉做到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政治定力。机电和智能装备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纪党规,确保党风正、党纪严、反腐有力。同时,此次学习也帮助党员们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