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朝红副书记为学生党员上“两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415日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红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新征程,向着伟大理想前进”的主题党课,从“重点指向”深化全面改革、以“质量导向”落实精准扶贫、以“安全走向”化解重大风险、以“民心方向”推进污染防治、“效率取向”实行机构改革、以“目标定向”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度解读2018年“两会”精神。

首先张朝红副书记谈到,各领域改革持续深化释放巨大红利,面貌新人耳目,变化振奋人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增强。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了长期实行的药品加成政策,“放管服”改革增强了人们对营商环境的信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经过近40年大变革大发展,中国走到一个新的历史关头——两难甚至多难情况考验着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与此同时,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集中兵力,各个击破,又要注重各方面、各领域的整体性、协同性,力求“一子落而满盘活”;既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又要善于提纲挈领抓住“牛鼻子”。

最后张朝红副书记特别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我们有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有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亿万农民的创造精神,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撑,完全可以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件大事办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