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心静气 筑强国之梦

作者:李明月 孙飒爽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记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入伍大学生的回信

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勉励他们在军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刚。为了增强党员的奉献意识,培养党员的爱国情怀,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预备党员集体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的学习。

支部成员薛宪法谈到:“国防是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安全保障。青年学生应牢固树立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增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军队的现代化建设需要青年学生。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越来越为现代化军队所需要,所以每一名大学生都应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意识和信念。”

支部成员徐少杰谈到:“祖国的实力日益强大,在国际上的地位稳步攀升,人民的生活丰衣足食,日子多姿多彩,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我们的军事力量作为强有力的支撑。我们作为新时代新思潮的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参加到这支队伍中来,充分发挥自身的特有价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尤其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是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祖国需要我时,我定将义不容辞。”

支部成员冯亚利谈到:“大学生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身为研究生更应该具有从军报国的远大抱负和伟大志向。在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应该担负更多的责任,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所谓好儿女志在四方,以他们为榜样,让青春不负此行!”

支部成员白璐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起了我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学生参军不仅有利于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而且可以使我们在军队中成就自我。像南开大学的入伍学子一般,用鲜血和生命来诠释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此时,我以祖国为荣,以身为中国人为荣;未来,祖国也会以我们这一批新时代的学生为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