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沙场之兵 扬九十之彩(三)——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观看阅兵式

作者:马香丽 牛满堂           发布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9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为增强党员,预备党员爱党敬军的精神,并回顾人民解放军的成长历史,机电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自行观看阅兵仪式。观看阅兵式结束后,同学们热血沸腾、激情满怀,纷纷写下感想,表达对英雄军队的敬意,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预备党员李宇丰认为:“通过这次的阅兵,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新式武器,其中有百分之四十的武器是第一次亮相。充分展示了我国子弟兵捍卫疆土、保家卫国的决心和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的接班人,要明白90周年前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的意义和价值,更要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力量去守护。我们虽然不是军人,不能为祖国冲锋陷阵,却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对和平的贡献。”

  预备党员楼一超讲到:“今天我在电视上收看了建军90周年阅兵,深感我们伟大的祖国发展之迅速。还记得那些受人压迫的日子、科技落后的日子。毛主席说过:闭关要落后,落后要挨打!经过了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和技术革新,我们中国人终于站起来了!我们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飞机坦克大炮。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的强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预备党员毛雨潇写到:“今天上午九点在家中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十周年阅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看到解放军官兵的风采与充满力量的呐喊,我感到心潮无比澎湃。歼20战机也首次以战斗姿态亮相,‘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壮观的空中梯队和战车方阵显示了我国军力的强大与国家的富强,看到伟大的祖国日益强大,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同时我也更加坚定了以后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事业之中的决心和信念,为祖国为人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预备党员商红兵提到:“九十年前的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诞生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解放军高举党的旗帜,高举人民的旗帜,牢记使命,英勇奋战,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没有战争,没有硝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应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做国家的栋梁之才。把我们国家建设的更美好,才对得起战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国旗,用身躯建造的新中国!”

  预备党员吴朋写到:“自1927年至今,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军这只军队已经成立90周年,成立至今他一直守卫着我们的国家,一直为人民服务。90个春秋,90载辉煌。在血与火的战场上,在保卫祖国的斗争中,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我军在党的领导下,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创造了不朽的业绩,写下了光辉的篇章。我为我所在的国家骄傲,我为我们的军队自豪。”

  预备党员邬宏写到:“这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受阅官兵列阵沙场,以战斗姿态接受检阅。中国建军大业已匆匆走过了九十个年头。为了纪念这个胜利的日子,我怀着虔诚之心观看了建军90周年周年阅兵。通过这场场面强大的沙场点兵,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对解放军而言,展示出能打硬仗、能打胜战的实战能力,就是对建军节最好的纪念。从这场沙场点兵来看,他们做到了。从阅兵场上一个个年轻军人的脸庞上,从一句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口号中,我们可以相信,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绝对可以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预备党员杨玉写到:“我军举行了“沙场阅兵”。各种新式装备纷纷亮相,让人看了心潮澎湃,让人感喟祖国的伟大。我军从90年前的武昌城出发,从最初的几万人发展到如今的百万钢铁雄狮,靠的是一代代军人的努力奋斗。朱日和演习场有一块标语,叫做“从这里走向战场”这更体现了我军敢打敢拼,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品质。但是冲突纷争依旧不断,硝烟依旧蔓延在世界上的一些地区。我们看不到这样的黑暗,是因为军人们将黑暗挡在了外面。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

  预备党员张继耀认为:“祖国强大,民族复兴,是每个华夏儿女的荣耀和幸福。建军90周年大阅兵,让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都紧紧地贴在一起。这种自豪,这种情愫,放眼华夏历史五千年,也是非常难得。通过阅兵,我国向世界展示了人民解放军的军容、军貌、军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军事装备实力。有了这些硬实力支撑,中国才能在国际博弈中让对手心有忌惮,才能让伙伴安心合作,才能在战略博弈时让形势往更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

  预备党员张欣写到:“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一路铮铮铁骨的岁月,回首过去的同时,更展望未来的美好。其中,让人记忆深刻的是,歼20的腾空出现,一种具有全方位感知外部环境的歼敌飞机,虽然仍在不断改进之中,但是,从它的身上看到了我国未来信息化武器的飞速发展,而作为机电学院的一名学子,而且是女生,不能像戍边战士那般伟大,也没有军人那般威武,但是,尽管力量微薄,也希望为祖国奉献一丝微光,学好自身专业技能,用于将来国家之所需。”

  预备党员张哲写到:“今天一场震撼人心的阅兵仪式又深深的感动了我。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被欺凌的一大重要条件就是军事实力的强盛。我很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享受祖国的保护。看着我国的军队一队一队的向我们走来,那整齐的步伐,那洪亮的口号,那脱凡的气质,那抖擞的精神,无一不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强盛与伟大。中国,就是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一条巨龙。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国家会有如此的魄力。中国,我为你骄傲。”

  预备党员赵爽爽写到啊:“兵者 ,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知道,不可不察也。1927年,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这一声枪响,震惊寰宇,唤醒了沉睡的中华民族。建国后,人民军队为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政治与经济及民生的繁荣富强,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历史证明,没有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保护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他们用军人的力量挺起那残垣壁下那求生的呐喊。我为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骄傲!”

  预备党员周文起写到:“今天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建军90周年八一阅兵。我最喜欢看的是分列式,一队队的官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威武极了。还有各种导弹、飞机相继亮相,十七架直升机排成八一的字体和90的形状,真是令人目不暇接。我国军事力量之强大,我国将士英姿飒爽,我觉得我们国家真正的强大起来了,我从心底感到自豪!”

  预备党员祝铠甲写到:“上午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甚是感动和自豪。90年风雨兼程,90载不屈不挠,90个岁月如歌。在这欢腾的时日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建军纪念日,让我们为伟大的军人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和敬意。更要为那些在各个战斗中阵亡的人民解放军表示哀悼。于我们当代大学生而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每一个青年学生,都要肩负起祖国在新时期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担当起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重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