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沙场之兵 扬九十之彩(二)——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观看阅兵式

作者:马香丽 牛满堂           发布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9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为增强党员爱党敬军的精神,并回顾人民解放军的成长历史,机电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自行观看阅兵仪式。观看阅兵式结束后,同学们热血沸腾、激情满怀,纷纷写下感想,表达对英雄军队的敬意,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预备党员李旭东说到:“‘国家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正如习主席所说,当今天下并不太平。广大人民之所以能够安心地生产和生活,正是因为有人民子弟兵在无时无刻地履行自己的使命——捍卫和平。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同样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安长青提到:“沙场点兵,扬我军威。整齐的方阵、精良的装备充分展现了我国军队实力的强大。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我们在大学生涯中,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知识技能,将来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预备党员杜荣宇认为:“回首这只部队的90年:在军阀混战时建立,在炮火狼烟中前行,到了21世纪愈发的强大!它纵横战场无敌,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涌现了无数的孤单英雄和连队!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军队不断强大,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人民的生活步步攀升,中国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加强学习,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预备党员焦雷萍提到:“90年来,解放军硬是靠着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强大敌人。实践着“利剑总是对精神俯首称臣”的名言。今天的生活条件好了,装备科技含量高了,很多人都产生了这样的疑问:人民解放军还有当年那股英雄气吗?看过了阅兵,从一个个坚毅、果敢、青春、阳光的脸庞上,从一句句声震草原大漠的口号中,我们不难感受到,老一辈的血性基因在年轻的新一代解放军官兵身上得到了传承和光大。”

  预备党员李博文讲到:“分列式中,歼20,运20,东风31AG等等新型装备都一一亮相,展现了大国的风采,有力的震撼了一切有意侵犯我国主权和领土的来犯之敌。看到祖国国防力量一步步的发展壮大,我的内心激昂澎湃,祖国在强大,我们的国家到了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没有达到的强盛时期,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现在的机会,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任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要铭记在心,时刻为祖国的富强、民族复兴而艰苦奋斗。”

  预备党员李博认为:“90年前,南昌起义拉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今天,中国首次举行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专项阅兵,展现中国军队的强军成果。今天的中国军队正加速推进向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捍卫世界和平。中国军队强军兴军的崭新风貌展现于世人面前,中国军队正在建设发展世界一流军队的道路上快步向前。”

  预备党员李康宁提到:“看完阅兵仪式,我的直观第一感觉就是:实战和武器装备让人看的热血澎湃。军队从来不是花架子,军队存在的目的就是以战争求和平。尤其对中国来说,虽承平已久,但国家安全仍有威胁,在崛起的道路上,一支强大的军队是必要保障。只有不断的磨练演习,时刻处于备战状态,面对危急时刻,才能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这次阅兵的关键词就是:实战,我们党员也要践行这一精神,用实战检验自己。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