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开展教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闫锋欣 / 文 李群卓 / 图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通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稳步落实,进一步提高全系教工党员的党性修养和非党员教师的教学服务意识,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于5月18日下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朱琳同志主持,张朝红副书记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张朝红副书记对教师群体教学科研任务与政治学习的平衡提出了建议。首先,必须牢固树立政治理论学习是教师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的总纲意识,要以党和国家的相关方针、政策为总则,将其潜移默化到自己的教学活动和科研工作中,切实为党和国家培养出德智体美兼备的有志青年;其次,努力实现本职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两者的两手抓,政治理论学习为开展本职工作提供了多样思路,本职工作是政治理论学习要点的体现,两者在本质上是平衡和协调的;最后,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关注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视学生的课堂学习思想动态,将政治理论学习应用于教学活动中,做好师生示范表率,践行党员责任和担当。

  系主任杨有刚教授从全系教学科研活动的角度阐释了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政治理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机械工程系是学院五个系中最大的系一个,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有利于使大家进一步理清日常教学活动中的轻重缓急,厘清机械学科在学校和学院中的地位和未来主要发展方向,为教师树立全局视野、大局观念和忧患意识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提升途径。杨主任借助本次学习平台,还对新进教师王美玲博士做了介绍,全体教师也对王老师的加入表示了衷心欢迎。

  支部书记朱琳同志对支部下阶段的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部分内容。《意见》强调指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

  最后,闫锋欣博士通过对系列真实案例和近期肆虐网络的Wannacry勒索病毒的分析,与大家一起学习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6年11月7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该法是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而制定的。本法将于2017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