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

作者:尹云彦 刘姝楠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迎接我国第45个植树节,提升支部党员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学生合作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10日在半个城村开展了“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主题活动,来为村民门前种树,添新绿。

4dab7b0b3c1c49098728613c93b0ed9f.jpg

早上八点同志们便到校内集合出发,前往半个城村,八点半准时到达村委会汇合。当天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同学们还是热情高涨,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路到了村民家门口。一到目的地,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开始搬运劳动工具、树苗;挖土的、放树苗的、浇水的各自忙活起来,不嫌脏,不怕累。同志们利用架子车来运输种树工具以及树苗,植树时先由两到三名同志将树坑挖好,这个过程中要把握好树坑的大小和深度。而后将运来的树苗放入坑内,用土埋起来,然后在树苗下面,用土围出一个圈儿,在里面倒上半桶水,就结束了一棵树的种植。

cbc849c1aa8f42b5aae87921b30f5d38.jpg

练家跃说道:“此次活动,不仅使每个党员深深体会到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同时,强化了大家对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旭谈道:“今后要多参与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绿色福山再出一份力。”

66e9afe9f19c4fdb908d5ba2d3898c30.jpg

在同志们的辛勤劳动下,本次活动共在村中种植树木三十余株。通过本次活动,使支部党员们明白了植树造林的意义,激发了爱林、造林的感情。同时,使同志们深刻理解"践行绿色行动、身边小事先行"的含义和国家倡导低能环保、绿色低碳生活的社会意义,相信本次出行的意义还是很大的。

关于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绿色是不变的话题,和谐是永恒的追求,责任是毕生的信仰,所有人将用双手共筑我们的美好绿色家园。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