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两会知识,解读两会热点

作者:尹云彦 安泽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3月25日,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知识,解读两会热点”为主题政治理论学习围绕两会基本知识、热点提案及热点话题展开学习和解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参会。

Image_1711352495543.jpg

本次学习,由安泽同志,黄俊铭同志和许志航同志为党支部其他同志整理有关两会基本知识以及两会热点话题内容的学习资料并以视频和PPT方式呈现。首先,两会基础知识展开,介绍基本职能,拓展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知识并讲述了这三种会议的意义和不同点。介绍了两会中“议案”“建议”“提案”等的区别和提出主体及提出程序和后续处理方式,同时还例举了今年两会的热点提案供同志们了解,让同志们切身了解提案对大家今后生活的影响。安泽同志重点向同志们讲解了今年两会热点话题“新质生产力”。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加深了对我国三大主要会议的了解、各个会议的职能及主要内容。两会中的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议题将直接影响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保持关注,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中国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