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 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2月15日,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马香丽领学并做重点发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003dd9895dc840da8ed8306180949d28.png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香丽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2月7日人民日报刊登的《习近平: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一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中央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举办这次学习研讨班,时机重要,主题鲜明,意义重大。

随后,党支部书记马香丽就学习内容进行重点发言。她指出,当前,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首先是经济社会的现代化,我们的人口规模决定了我们的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其次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既要鼓励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又要强调机会公平,而不是简单的结果公平。再次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就是解决好平衡和充分这两大关系。接下来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家把“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最后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的现代化强调以自身发展来带动全球经济的发展,从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一个人类文明的新形态。党的二十大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在世界的政治、经济形势日趋复杂的背景下,尤其是在面临百年未有大变局的情况下,给我们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是真真实实的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化和时代化的一个体现,进一步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也将会带领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而这,也会深刻影响世界历史的进程。

会议还强调,全体学生党员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此次学习与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对标“七个有力”全力推动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起好步、稳中求进。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