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回眸“枫桥经验”的传承与创新之路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当前,全国各地坚决响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代表的社会治理典型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开展“枫桥式”特色创建,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深入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与价值,充分领会“走基层治理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1月5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枫桥经验”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网络平台参与线上学习。

本期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张德翼同志领学。他以“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切入主题,介绍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内容和意义,重点强调了八八战略的深刻影响,并讲述了浙江省委敏锐迎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种种现实挑战的故事,浙江省委在挑战中瞄准浙江改革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制定实施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的战略组合。随后,他立足于诸暨市,介绍了“枫桥经验”的历史,指出应通过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治理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构建协同闭环的数字化社会治理体系,通过深化多方面基层治理建设等方式来发展好枫桥经验。

组织委员苏龙同志谈到,“枫桥经验”是土生土长的中国智慧、东方经验,60年前,浙江枫桥干部群众创造了“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枫桥经验”,此后,“枫桥经验”从枫桥镇走向全国,扎根广袤中国大地,新时代的“枫桥经验”还继续在中国大地生根发芽、熠熠生辉。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踊跃奉献力量。

宣传委员邓茗月同志谈到,每位同志都应当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价值立场,坚持“走群众路线”的根本道路,拥护“党的领导”的中国特色,只有这样,“枫桥经验”才能历经数十载而历久弥新,才能焕发出更强的生命活力。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