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两会在京开幕。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

组织委员钟远湘同志说,2024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展示了国家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与在未来一年里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如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以及加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等。通过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也为我国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加强自我综合能力的培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武阳同志说,通过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我对目前国家的总体形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也影响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的规划。报告中指出,2024年我国粮食产量要在1.3万亿斤以上,但是近几年来,由于全球气候变暖,极端天气出现的概率不断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国的粮食产生。作为一名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我认为我应该积极运用自己在大学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来解决目前在粮食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生党员王锦同志说,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充分展现了我国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展望未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我也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生党员王睿同志说,这份报告涵盖了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国际关系等多个方面,反映出政府的工作重点和政策取向。此外,报告还提供了关于政府如何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深入见解。作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我们也应该跟着党走,顺应国家发展脉络和时代潮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站稳脚跟,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贾凤来同志说,报告中提到要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升级,突破技术壁垒,实现技术自主化。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支持政府的政策,加强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交出完美的时代答卷。

热议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