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会议纪要(2022年第10次)

作者:宋怀波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副主任委员王绍金教授主持召开教授委员会2022年第10次会议,主要议题是讨论我校高层次人才计划遴选及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招生办法,现纪要如下:

一、高层次人才计划遴选

王绍金副主任委员介绍了我院高层次人才计划申报情况以及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我院共申报青年拔尖人才A2计划1人,B2计划2人。根据学校文件要求,我院B2计划限报1人。韩文霆介绍了我校A2、B2人才计划申报条件以及学院的评审规则,相关候选人进行了遴选汇报,与会委员对候选人符合情况、考核目标等进行了质询。根据我院制定的评审打分规则,教授委员会一致推荐朱铭强、令博为我院A2、B2计划候选人,并按照程序上报。

二、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招生办法

会议听取了宋怀波对我校相关办法的说明,根据学校文件要求,需要明确录取方法。委员会一致认为这是提升我校博士研究生优质生源率的重要举措。委员会一致同意按照“报考同一导师考试的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排序”方式进行。但需要保证“每位导师的报考生源足够充裕,报录比不低于120%(小数点后进位取整)”的要求。会议建议学院博士“申请—审核”录取工作尽量在春节前完成。

参会人员:王绍金 黄玉祥 陈军 邱凌 杨福增 郭文川 朱新华 李智国 韩文霆 李星恕 宋怀波

请假人员:崔永杰 姚义清

记录人员:宋怀波

2022年11月14日


编辑:毛勇鹏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