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纪要 (2019)第7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1121日,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召开2019年第7次学院党委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解读

会议学习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全文解读。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

会议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和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和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各方面规章制度,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在学习与实践中增强治理能力。

领学:马志宏

二、审议王献章等71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会议听取了贺喜莹、李晶、李群卓、周勤勤、罗顺意、李明月、衣雪梅、龙燕、朱悦、柴璐同志对王献章等71名同志在预备党员期间的现实表现的汇报。

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发表意见并进行表决,一致同意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王献章、赵梓彤、王琪、陈儒琛、谢佳睿、王博、张鹏;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刘柏钦、魏子朝、荆昊男、田紫薇、王涵、焦崇珊、尚钰莹、杨奕铭、李俊猛、马帅飞;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高硕、李果、任杰、曹丹丹、张连兆、董召娣、冷俊男、彭治骞、朱滇、乔欣、覃珍妮;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陈治国、戴彦谷、郭东亮、宋天皓、王鹏飞、王笑梅、王宜菲、李梦媛、罗健鑫、孙晓明、王浩杰;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邓乐、曾粒粒、魏星、胡珂章、刘琪、杨展硕、井雪瑶、李治文;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徐胜杰、杨杭、赵飞龙、王啸江、张硕、郑志洋、周忠祥、孙阳阳;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王鹏翔、马斌、蔡皓轩、袁佳炜、张高明、缪华超、陈旭辉;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黄小娜、郝伟、刘珍;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马敏娟、谭晨佼;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韩萌、李振东;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杨轶凡、崔功佩等71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汇报:贺喜莹 李晶 李群卓 周勤勤 罗顺意 李明月 衣雪梅 龙燕 朱悦 柴璐

三、安排部署党支部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全面细致梳理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工作,重点对照《党支部工作条例》,是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是否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是否真的受到教育。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在12月5日前完成支部工作总结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会议要求,党支部要认真执行《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在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等五个阶段严格把关,坚决杜绝违反规定的现象。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全面把好党员发展过程材料关。

安排:刘小峰

四、审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细则》

会议听取了关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细则》(讨论稿)的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细则》的制定遵循党中央、学校党委的相关规定,符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明确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主体和具体任务清单,规范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与监督。

会议原则同意《意识形态工作细则》,修改后实施。

汇报:戴军

五、审议李政坤党员材料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李政坤入党材料审查的情况报告》。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有关规定和要求,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审核李政坤的预备党员材料时,发现该同志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和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时均不满18岁,接收为预备党员时不满19岁,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考察时间不足一年,不符合党员发展条件。

学院党委委派党委副书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与李政坤同志进行谈话,介绍了党员发展有关规定和要求,说明了学院工作中的失误,取得了李政坤同志的理解。

与会党委委员分别发表意见并进行表决,一致同意按照规定取消李政坤同志的预备党员资格。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在以后的党员发展工作中要引以为戒,严格把关,避免再次出现党员发展不合规范的现象,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

汇报:刘小峰


参会:戴  军 刘小峰 马志宏  李敏通 群卓

列席:黄玉祥 陈  军 贺克勇 贺喜莹 马香丽 靳红玲 吴婷婷

王转卫 朱  琳 郑智旗 张  炜 李  晶 龙  燕 柴  璐

朱  悦 衣雪梅 周勤勤 李明月 罗顺意 李明月

请假:张海辉 闫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