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纪要(2020)第6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1028日,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召开2020年第6次党委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视野全局出发,系统阐述了在新时代关于我国教育事业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的遵循,把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建设规律认识提升到了新的角度。

会议指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改革教育发展部署,对于指导学院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高等教育观点的灵魂是坚持一个根本任务立德树人两个评价标准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会议要求,学院下一步应从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育人氛围;明确辅导员、班主任、教师等各个层面人员的责任与要求;找准育人工作重点、解决学生学习态度问题等三个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领学

重点发言人:刘小峰 贺克勇

二、汇报2020级新生意识形态排查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0年新生意识形态排查工作的汇报。学院539名新生中,发现有3名本科生有宗教信仰;截止目前,学院共有10名学生信仰宗教,已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管理。

会议指出,党支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及时开展师生思想状况调查,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及时进行引导,院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汇  报:刘小峰

三、通报党委委员联系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汇报。

学院目前共有少数民族学生119人(本科生112人,研究生7人),涉及20个民族,其中回族27人,土家族20人,满族17人,壮族13人,蒙古族11人,瑶族、苗族、布依族各4人,彝族、侗族各3人,仡佬族、藏族、白族各2人,畲族、羌族、毛南族、拉祜族、傣族、穿青人、朝鲜族各1人。

按照学校关于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要求,会议明确,党委副书记重点联系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2人(本科生吾音、研究生索睿),其余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由辅导员、班主任负责。

汇  报:刘小峰

参会:戴  军 刘小峰 马志宏 闫小丽 李敏通 群卓

列席:王绍金 陈  军 贺克勇 贺喜莹 马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