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纪要(2022)第2次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4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齐涛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2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公报、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院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感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意志和决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形势动荡复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一切工作都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部署要求为前提,强化担当和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好带头示范、组织推进、引领保障等作用。

领学:马志宏

二、传达学校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李兴旺书记关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自我革命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新发展》的报告,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陈红书记分析研判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部署,总结梳理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新任务,对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个坚持不懈”的要求,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不懈抓好思想建设,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坚持不懈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四是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五是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汇报:马志宏

三、通报2021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通报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组织制度,是保障领导班子团结的重要法宝。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院干部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从工作态度、方式方法、精力投入、担当意识、创新精神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诚恳地听取批评意见,深刻思考、认真反思,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学院工作“虽有亮点,但还不够多”的实际,要按照吴普特校长提出的“人民至上、实事求是、自我革命、善于学习”要求开展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学院更好的发展。

汇报:齐  涛

四、通报学院巡视整改任务推进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分管领导(秘书)对承担巡视整改任务的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各分管领导和各部门对承担的巡视整改任务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在规定的时间内,基本上完成了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2022年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度工作主题,对照巡视整改任务,再梳理、再对标,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巡视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收到实效,真正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汇报:齐  涛  马志宏  张艳芳  严  欣  李明月

参会:齐  涛  刘小峰  马志宏  闫小丽  李敏通 李群卓

请假:黄玉祥(住院)  韩文霆(研究生答辩) 宋怀波(西安学习)


列席:贺克勇  奚海莲  张艳芳  严   欣  毛勇鹏 李星恕 靳红玲  吴婷婷  王转卫  朱   琳

         衣雪梅  姚志凤  李明月  李   晶   柴   璐  尹云彦  张德翼  伍景涛  周勤勤  刘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