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纪要(2021)第10次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学生教育管理专题


12月20日,学院党委书记齐涛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党委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省高校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院学生工作考评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内平面宣传阵地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带团建工作是中央的统一部署,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带思想建设、带组织建设、带队伍建设、带职能建设、带作风建设”5项工作任务,依托学校学生工作考评制度,强化党的领导、深化团教协作,为高质量完成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供保障。

领学:马香丽

二、审议接收徐磊等66名同志为预备党员事宜

会议听取了徐磊等66名发展对象的考察情况和支部研究意见的汇报。

经过充分讨论并表决,一致同意接收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徐磊、马明、贺延哲、李昊昀、刘译厅、陈春成、马赟,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赵雪洁、蒲六如、周子奥、万晓鹏、陈阳、文晨,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康、倪博、汪寅河、王炜、孙强、刘海壮、苏龙,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薄必成、郑翔依、陈蓝、杨筱、王天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涛、苟成林、杨旭岐、王东亮、谢存、崔宇阳、宋文丽,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强红利、徐桂生、吴大有、张玉、项诗雨、王一、李婉星,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孙玉龙、梁浩、王世同、唐瑞琪、张怡宁、钟远湘,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岳帅、赫润天、何辰浠、左意、王政、屈佳鹏、张鹏、朱杰亮,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成晶亮、李豪、陈海鹏、雷文晔,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候明星、曲强、郑中晓、武德勇、武昱辰、陈子毅,农业机械化研究生党支部张津、王昭天、徐捐捐等66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期1年,从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之日起计算。

汇报:刘家、李晶、张德翼、周勤勤、尹云彦、李明月、马香丽、衣雪梅、龙燕、安长青、郝宇君

三、审议贾云凯等59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会议听取贾云凯等59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考察情况和支部研究意见的汇报。

经过充分讨论并表决,一致同意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贾云凯、张天祥、黄菲菲、王金海、张新月,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叶永凯、徐可可、白春雨、桑雪、黄文龙、韩超越,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姜裕阳、李童越、潘金金、闫云才、魏子渊、王强、张岳、武家豪、徐元成、潘伟东,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马舒君、赵鹏、武孟城、刘伟、李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郑洁、张帅、钱全全、刘庆玺、杨文传、刘姝楠、练家跃、刘靖童、黄春雨、霍雨佳,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苑久洋、赵立江、王择一、李怡、缪伟杰、徐婧华、郑长江,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庞浩然,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金秀南、曹康、伍康凯,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刘杨启航、王佳欣,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张洋、吕帅朝、张烁、刘含、李子旭,农业机械化研究生党支部周建国、徐渊美、骆通运、李浦航、梅方炜等59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汇报:刘家、李晶、张德翼、周勤勤、尹云彦、李明月、马香丽、衣雪梅、龙燕、安长青、郝宇君

四、研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2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的报告。2022届预毕业生共计507人,其中博士毕业生16人,硕士毕业生92人,本科生毕业生399人。截止12月9日,落实单位就业共计164人,保研升学63人,毕业生就业率44.78%。

会议指出,学院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教职工都应积极为就业工作提供自己的力量、发挥自己的作用,切实帮助每一位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满意就业。

汇报:李  晶

五、研究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学院共青团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共青团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及社团开展了丰富多彩课余文体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达到了引领青年学生“爱国、爱校、爱院”的效果。

会议要求,共青团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和责任担当,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强农兴农使命感。

汇报:马香丽

六、研究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大总结”学风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学风建设是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助于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结合“学业预警与帮扶”、“学风建设主题月”、“‘齿轮’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等具体工作,要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力度,降低课程不及格率。

汇报:张德翼

七、审议2021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实践标兵、优秀指导教师评选结果

会议听取了2021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实践标兵、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同意推荐陈客舟、潘伟东、吴展鹏、姚赛赛、李嘉皓、韩超越、徐梦超、戴佳燚、张飞、史翔天、董思意、秦泽倩、于梓轩等13人参加学校社会实践标兵的评选,推荐王亚男、解正雄、马赟、张梦影、张田宇、李洪岳、苏虹宇、王勇杰、司靖伟、白尚佳一、宫超飞、黄子坤、李婉星、杨旭岐、王睿、董雁凯、未兴威、刘姝楠、高宇宸、王旭、韦瑞扬、蔡家豪、陈春成、苟成林、吕姝怡等25人参加学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评选;推荐李晶、柴璐、尹云彦、郭成洋等4人参加学校优秀指导老师的评选。

会议要求,分团委按照程序和要求及时报送推荐结果。

汇报:尹云彦


参会:齐   涛 刘小峰 马志宏 闫小丽 李敏通 李群卓

列席:贺喜莹 马香丽 衣雪梅 龙   燕 李   晶  李明月 尹云彦 刘   家 张德翼 周勤勤 安长青 郝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