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纪要(2021)第2次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430日,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党委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方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科学理论对实践又具有巨大指导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贯穿着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实践导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精心筛选出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用问和答的形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力求问的鲜明、答的精准,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注重图文结合,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有助于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有助于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指明了高校未来发展的方向,对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一流大学、如何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一流人才、怎样培养一流人才作出了新的重要论断,提出了更高的使命任务。学院党委委员和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率先垂范,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学习研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青年学生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真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会议强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实施人才培养、教师考核、学术科研评价改革,着力破除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增强学校改革发展内生动力。学院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系统做好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教师管理等方面的评价改革工作,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领学宋怀波

重点发言人:黄玉祥 韩文霆

二、审议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评选结果

会议听取了24位优秀共产党员、5个先进党支部的申报材料汇报,与会委员认真讨论并投票表决,决定推荐陈雨、宋怀波、付作立、贺克勇、张硕、李治文、张鑫宇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贺喜莹同志为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为校级先进党支部;决定评选朱琳、刘志杰、李瑞、李晶、朱铭强、伍景涛、尚钰莹、董召娣、李腾飞、缪华超、席子婷、刘珍、吴頔华、高攀、张博、杜荣飞、张庆凯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

汇报:刘小峰

安排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换届相关工作

会议汇报并安排了2021年学院党委换届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校党委要求,学院党委拟于5月下旬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明确了学院换届选举基本任务、学院党委委员任职基本条件、党委委员名额及候选人名额、党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原则以及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时间安排。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和准备工作,组织和指导党员正确使用权利,并履行好义务,办公室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后,发文并组织实施。

汇报:戴  

四、审议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评选结果

会议听取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比赛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推荐尹云彦、周勤勤、姚志凤同志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视频评选。会议要求推荐的参评人员继续完善和修改微党课内容。

汇报:刘小峰

五、研究干部任命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学院教学秘书的人选选任报告。与会委员经过认真讨论并表决,一致同意张艳芳同志担任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学秘书。会议要求党务办公室按照学校科级干部任命的规定完成相关材料,并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汇报  

六、研究系主任人选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机电工程系副主任人选的有关情况汇报,经与会委员充分研究讨论并表决,同意牛子杰同志为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建议人选,提请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

汇报:戴  

参会:戴  军 刘小峰 马志宏 闫小丽 李敏通 群卓

列席:黄玉祥 韩文霆 宋怀波 贺克勇 贺喜莹 马香丽 靳红玲

吴婷婷 朱  琳 李星恕 姚志凤 李  晶  王一鸣  郑俊杰 

张  硕 衣雪梅 龙  燕 朱铭强 张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