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9年第二十二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9     浏览次数:

     

(2019年第21期)

2019年10月17日,王绍金同志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对部分学生处分情况等相关事项,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潘江庆等19名学生因违反学校学籍管理规定,接受处分情况

会议听取了刘小峰同志对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试中,潘江庆等16名学生旷考,皇甫净欣等3名学生因旷课导致考试资格被取消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学发〔2017〕285号)第四章第二十八条之规定,建议给予潘江庆留校察看处分;周正、刘家旺等2名学生严重警告处分;刘琦、冯景滔、张金龙、黄汉锋、刘阳、王惠文、王炯、郭江涛、宋烨、余亮、王硕等11名学生警告处分;

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学发〔2017〕285号)第四章第二十七条之规定,建议给予玉健鸿记过处分,给予彭永辉警告处分;

刘哲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考试,导致旷考,建议免除该生的处分;

皇甫净欣因旷课课时未达到20学时,建议不给予该生纪律处分。

二、研究陈剑坤等18名学生因违反学校有关管理规定,接受处分情况

会议听取了刘小峰同志关于陈剑坤等18名学生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未经审批私自在校外住宿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学发〔2017〕285号)第三章第二十二条第六款之规定,建议给予黄在胜、贾淑衡、刘鹏达、陈华清、周润杰、曹廷枢等6名学生警告处分;

鉴于陈剑坤等12名学生在规定时间搬回宿舍住宿或办理相关校外住宿审批手续,建议免除陈剑坤等12名学生的纪律处分。

会议要求,在学生处分的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违纪处分规定进行,做到过程完善、程序到位,同时,从育人角度让学生明白自己的错误所在,告知违纪处分后果。

三、研究学科建设经费调整

会议听取了王绍金同志对部分学科建设经费调整的建议,因2019年学校下拨的自主学科经费截至目前较难完成年初预算任务,结合当前学科平台(科研团队)学术交流需要,各专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等需外出学习调研的实际,建议从自主学科建设经费中调整 40 万元,分别给予10个学科平台(科研团队)3万的学术交流费用,分别给予5个专业2万元外出学习调研费用。

经会议研究,同意以上预算调整建议。

参会人员: 戴   军  王绍金  陈   军 黄玉祥  马志宏  刘小峰

请      假: 张海辉 宋怀波

列席人员: 杨   鹏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