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0年第五期)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30日,王绍金同志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习《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会议强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文件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纪律要求,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心存敬畏,严格自律,守住底线,坚决防止各种顶风违纪问题的发生。

领学人:马志宏

二、审议学院《2020年学科建设项目预算执行计划》

会议审议了教授委员会提交的《2020年学科建设项目预算执行计划》,会议研究同意:①学校2020年下拨学院自主学科经费25万,用于设立6-10项开放课题基金项目,其中农业农村部北方农业装备科学观测实验站3-5项,农业农村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西部科学观测实验站3-5项;②学校2020年下拨"机械-土壤-植物"综合测试平台建设(滚动) (学科重点建设项目)60万,用于购置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协作机器人及机器人架台,网络分析仪(阻抗分析仪)套件等3套设备;③学校下拨2020年机械工程学科培育支持计划(学科重点建设项目)10万元,用于购置移动机器人运动学动力学研究平台1套。办公室按照程序报送学校备案,进行采购。

汇报人:王绍金

三、审议学院申报《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2021年度、2022年度计划

会议听取了学院拟申报《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情况汇报,会议研究同意:2021年度申报农业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备补充更新(一),预算253.73万元,2022年度申报农业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备补充更新(二),预算89.07万元。办公室按照程序上报学校。

汇报人: 陈军

四、审议《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版本科生培养方案》

会议听取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本科生培养方案》情况汇报,学院本科培养方案包含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车辆工程等5个专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该方案,办公室按程序报送学校。

汇报人:陈军

五、 研究工程训练中心人员招聘事宜

会议听取了工程训练中心人员招聘事宜的汇报。经会议研究,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实习指导教师3名,其中机电一体化2名、现代制造1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工资3000-3500元,学院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所需费用从工程训练中心聘用人员工资经费中支出。办公室组织做好招聘工作。

汇报人:陈军

六、研究关于增加工程训练中心聘用人员工资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增加工程训练中心人员工资情况的汇报。经会议研究,计划给工程训练中心聘用人员13人(卢亚琼、党向前、武鸣会、张昌利、张兴兵、张正华、徐丹、郑家耕、胡改萍、姚志忠、王功望、黄汉星、武鸣放),从2020年4月1日起,每月增加200元薪金,所需费用从工程训练中心聘用人员工资经费中支出。

汇报人:陈军

七、研究解除学生处分事宜

会议听取了周子安等11名学生在纪律处分期内现实表现的情况汇报。周子安等11名学生因期末考试(补考)旷考、作弊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纪律处分,在处分期内能充分认识到自身错误,检讨和反省深刻,无其他违规违纪行为。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第二章第五条规定,会议研究建议解除周子安、王宗因、张冰洁、孟翔鹏、张金龙、刘琦同学的警告处分,建议解除何优、李培、张金龙、周正同学的严重警告处分,建议解除何优、潘江庆、李婷婷同学的记过处分。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按程序将处分建议报送学校。

汇报人:刘小峰


参会人员: 戴军 王绍金 陈军 黄玉祥 马志宏 刘小峰

列席人员: 宋怀波 贺克勇 李星恕 闫小丽 朱琳 张卫国 吴婷婷 秦立峰 杨蜀秦 靳红玲 张军昌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