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1年 第十二期)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8日,受戴军院长委托,党委书记齐涛主持2021年第12次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

会议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加快新农科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院今后要加大教育教学投入,创新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改进教育教育方法和手段,着力在提升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能力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着力加强基础研究,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在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上下功夫,为我国乡村振兴和西部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领学人:齐 涛

二、研究教职工调动事宜

会议听取了机械工程系胡耀华同志申请调离的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同意胡耀华同志调动申请,具体后续工作由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协调办理。

汇报人:齐 涛

三、研究学生处分事宜

会议听取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砥柱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校的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决定,刘砥柱未履行请假手续,伪造打卡地点,擅自于10月22日离校回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第二十六条第十四款,建议学校给予刘砥柱同学严重警告处分。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按程序将处分建议报送研工部。

汇报人:齐 涛

列席:柴 璐

四、研究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合作事宜。

会议听取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合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办学实力雄厚,办学理念先进,在机械工程领域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机制体制方面的优势突出。学院积极主动争取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支持,加强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好的办学经验和做法,有利于推动机械工程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合作协议》,并决定近期组织相关教师前往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商洽合作事项。

汇报人:齐 涛

五、研究山地微型土槽实验平台建设进展及相关费用落实情况

会议听取了山地微型土槽实验平台室建设进展及后续建设经费协调处理情况汇报。因建设地址变更导致增加相关费用支出。经与建设方商务谈判,需增加费用11.8万元。

会议研究决定,油冷机购置、链接电缆桥架购置及液压油购置等费用5.3万元从学院结余的自主学科建设费中支出;原土槽地基坑回填、土墙盘吊装等费用2.7万元从公务费中支出;土墙盘底座整修、改造、除锈等费用3.8万元从杨福增教授课题经费支出。

汇报人:马志宏

列 席:杨福增


参 会:戴   军   齐   涛  马志宏  黄玉祥  宋怀波

请 假:刘小峰(教育部借调) 韩文霆(西安学习)

列 席:贺克勇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