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1年 第八期)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9日,院长戴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8次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会议强调,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决定,今后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政联席会议的第一议题,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党政班子成员政策理论素养和决策水平。

领学人:齐涛

二、审议《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核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核稿)》,党政综合办公室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要求上报学校发展改革处。

汇报人:戴军

三、通报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近期本科教学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认为,近期教学工作任务繁重,头绪多,但经过学院精心组织推动,在机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教学日常组织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工作成效较为显著。

会议强调,立德树人工作是学院的根本任务,今后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增强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投入,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汇报人:黄玉祥

四、研究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事宜

会议研究了陕西科技大学教师来我院进行国内学者访问事宜。

会议决定,所缴纳学费分配管理按照学校有关政策执行。

汇报人:马志宏

五、通报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

会议听取了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

会议强调,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是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基础工程,党政综合办公室要认真分析研判学校、学院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研究解决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运行。

汇报人:贺克勇

六、研究在职博士培训费用报销问题

会议听取了吴婷婷攻读在职博士学位培养费报销遗留问题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报销申请,后续工作由马志宏同志与学校有关部门咨询相关政策,并予以协调解决。

汇报人:戴军


参    会:戴    军  齐    涛  马志宏  刘小峰  黄玉祥

请    假:韩文霆  宋怀波

列    席:贺克勇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