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1年 第七期)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0日,戴军同志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审议《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合同管理实施细则》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合同管理实施细则》,党政综合办公室按照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发文,并报党委校长办公室备案。

汇报人:马志宏

二、研究学院领导班子分工

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对学院领导班子分工如下:

戴军:主持学院行政工作。负责人事人才、财务、管理体制改革。联系机械工程系。

齐涛:主持学院党委工作。负责党建、统战、思想政治教育、制度建设、人才管理与服务。联系农业工程系。

马志宏:协助院长工作,负责行政日常事务、管理队伍建设、国有资产、安全稳定、后勤保障及学院网站建设,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

刘小峰:协助书记工作,负责党务、宣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会、本科生招生宣传、毕业生就业和校友工作,指导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

黄玉祥:协助院长工作,负责本科教学、教师及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本科生招生(业务),分管中心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联系车辆工程系。

韩文霆:协助院长工作,负责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国际合作、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及学术交流。联系机械电子工程系。

宋怀波:协助院长工作,负责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教学。联系电子信息工程系。

汇报人:戴 军

三、研究推荐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事宜

为了便于工程训练中心管理,经会议研究,建议任命黄玉祥同志为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党政综合办公室按照会议研究意见报学校教务处。

汇报人:戴 军

四、 研究研究生变更导师事宜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张倩如、廖洲申请变更导师的情况汇报,根据学生和导师的意愿,会议研究决定硕士研究生张倩若同学的指导教师变更为宋怀波教授,硕士研究生廖洲同学的指导老师变更为朱铭强副教授,党政综合办公室按程序报送研究生院备案,并做好后续有关工作。

汇报人:宋怀波

五、 研究2019、2020年自主学科建设结余经费安排意见

2019、2020年自主学科经费结余共12.6万元。经会议研究,安排支持山地土槽平台建设5.0万元;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建设2.0万元;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建设2.0万元;农业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西部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1.0万元;陕西省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建设1.0万元;申报农业农村部丘陵山地智能农机装备重点实验室1.0万元;学科建设调研活动0.6万元。

汇报人:宋怀波

六、 研究“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学科经费使用用途事宜

会议听取了“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学科经费使用用途的情况汇报。会议决定,支持智能装备集成创新实验室的建设,20万元用于购置机器人通用平台。

汇报人:宋怀波

七、 研究学院学科建设职责分工

经会议研究决定,学科建设重要工作任务由学院主要领导牵头,统筹协调安排安排,分管领导组织落实;学科建设业务性工作由相关领导组织落实;与学科主管部门的对接工作由分管学科的院领导负责,综合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汇报人:宋怀波

八、 学生就业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汇报,截止2021年6月9日,毕业生就业率78.68%(目标要求84.6%)。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必须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加强协同,动员各方力量,促进学生就业,努力完成学校既定的目标任务。

汇报人:刘小峰

九、研究“我最喜爱的老师”推荐人选

会议听取学校组织的“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人选推荐情况汇报。经会议研究,同意推荐闫锋欣、张军昌二位同志参加学校 “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综合办公室按规定将推荐结果上报学校。

汇报人:刘小峰

十、 审议“十四五”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计划

会议听取了学院教授委员会评议通过的“十四五”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计划的情况汇报,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计划。综合办公室按要求做好计划的上报工作。

汇报人:韩文霆

十一、研究明确外事工作联络人

经学院党政会议研究,为便于工作管理,决定学院外事工作职责由科研秘书负责。

汇报人:戴 军


参会人员: 戴   军   齐   涛  马志宏  刘小峰  黄玉祥  韩文霆  宋怀波

列席人员: 贺克勇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