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1年 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5日,院长戴军同志主持2021年第11次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等,结合学院工作做好引进和培养工作,用好我们的现有人才,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领学人:齐  涛

二、学习学校保密工作要求

集体学习了学校保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保密工作,对保密工作实行归口管理、分级负责,提高保密意识要求,同时加强宣传工作。

领学人:贺克勇

三、传达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整改约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整改约谈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针对中央巡视整改提出的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要作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全力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二是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主动出击、选派学科负责人、系主任赴国内高水平大学开展针对性的毕业生选聘工作。三是加强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使他们主动融入到相应的教学、科研团队。四是努力营造良好的留人环境,建立科学合理、公平公正评价体系,努力营造健康向上、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氛围,做到环境留人。关心各类人才在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和解决,实现感情留人。

汇报人:齐  涛

四、研究教职工调离

会议听取了机械工程系胡耀华教授申请调离的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暂不同意胡耀华教授调动申请。齐涛书记继续做好后续思想工作。

汇报人:齐涛

五、研究教师面试拟确定人选

会议听取学院教师选聘工作小组关于教师招聘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同意选聘长安大学博士宋加成,清华大学博士后李亮亮为拟聘教师人选,均安排在电信工程系,党政综合办公室做好后续工作安排,并报送学校人事处备案。

汇报人:贺克勇

六、审议《机电学院落实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机电学院落实选人用人专项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机电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机电学院落实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机电学院落实选人用人专项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机电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3个文件。

会议要求,各负责领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改工作。

汇报人:齐  涛

列 席:贺喜莹

七、研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展、现场考查筹备情况的汇报。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时间为10月18日-19日,采取线上形式举行。

会议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各环节负责人要认真负责,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汇报:黄玉祥

八、研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经费使用情况

会议听取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经费预算和使用情况汇报。

1.为确保顺利通过本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院对农机实验室以及支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部分专业实验室加强了规范化建设,并对部分相关实验室进行了维修改造。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和维修改造共发生费用12.5万元。

会议研究决定,这部分费用从学校下达的工程教育认证实验室维修专项经费中支出。

2.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根据专家组要求,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所有实验室要提供视频材料,同时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查。录制视频、现场直播等需要费用12万元。

会议研究决定,为保证专家组在线考查顺利进行,增加无线网路布设,实验室视频录制、展板制作及直播等费用先向学校有关部门积极争取,如学校有困难,无线网布设等费用从学院公务费支出,实验室视频录制、展板制作及直播等费用从学院自主教学改革经费中支出。

汇报人:马志宏


参 会:戴   军   齐   涛  马志宏  黄玉祥  宋怀波

请 假:刘小峰(教育部借调) 韩文霆(西安学习)

列 席:贺克勇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