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就业指导——认识云宣讲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凛冬已去,春暖花开,转眼又是一年春招时,但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的蔓延,开工日期一再延迟,工厂停工,企业停摆,个人无法进行社会活动,这些变化都是被动的,并且会催生一个竞争激烈又难以预期的就业环境,而处在「失序」中的我们必须要学会顺应新环境。近半数企业选择了云宣讲,而我们也要尽快适应。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云宣讲的基本特点吧。

一、不仅仅是直播

云宣讲会并不仅仅是将线下宣讲会原封不动地搬到线上,其实在形式上,它有着更加丰富的想象空间。企业可以自行录制具有品牌特色的大咖秀,也可以拿着 Gopro 带着学生进行模拟现场的「云参观」。而从作用上来说,也不仅仅是通过直播传递招聘信息那么简单,它更是雇主品牌的宣传窗口,是候选人主要的投递通道。

1.个性化打造空宣现场,彰显企业雇主品牌

企业可以自由设置文化主题、宣传介绍、投递入口等等菜单,让雇主品牌信息全方位展示。同时无缝对接企业招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让云宣讲会一触即达。

2.前期造势预热,后期回放发酵

云宣讲会并不像传统线下宣讲会那样只做「一杆子买卖」,在前期推广阶段,企业能通过登记观看,获取学生信息,报名数据同步企业人才库。临近直播,可以通过短信、邮件提醒学生观看,并对潜才进行精准职位推荐。此外,直播的结束并不是校招的终止符,视频支持随时回放,为企业宣传持续造势。

3.颠覆枯燥企宣,加速简历获取

企业可在通过平台自由设置多个广告位,引导候选人进入企业官网并投递简历。候选人也可以通过微简历按钮,几行信息1分钟完成投递。

同时,弹幕互动、1v1问答、红包抽奖等等90、95后更喜爱的互动形式,能充分激发学生参与度。不少企业还自行设置诸多创新玩法,比如发放「笔试直通卡」,答对的学生获得免初筛的资格等等,让宣讲现场「活」起来。

4.数据精准记录,全面复盘校招结果

企业可随时查看直播数据,包括参与人数、地域分布、观看时长、观看渠道等详细日志。同时,报名数据对接大易系统,可以智能分析出人才简历数据,包括投递简历的区域、学校、专业等数据,为企业展现完整的校招人才画像。

二、不是校招的专属

现在处在一个数字营销的时代,我们常常说内容为王。那么,这个「内容」是什么?

随着抖音、快手迅速崛起,我们发现视频比文字更容易吸引客户。再切换到招聘上,视频内容提供了超乎想象的信息,企业可以通过视频展示公司环境,可以介绍未来的同事,可以云上面对面地互动交流,而这些都无法通过简单的文字来传达。

面对更为挑剔的社会求职者,更需要企业拿出真材实货,吸引优质人才的关注。

企业也可以举办特定岗位的专场招聘会,邀请公司内部的资深员工、技术大咖等分享干货,比如,谷歌工程师会时评I/O开发者大会,分享技术盛宴,阿里、58等大厂也经常在各类直播平台分享内部面试攻略等等。通过专业内容的传播,触及到更多精准受众,轻松收集优质候选人简历的同时,为人才提供一个有温度、有参与感的招聘环境。

威剧作家易卜生说:「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

这场战「疫」,考验的不仅仅是每个人的免疫力,也是对企业抗压力的一场大考,更是对应聘学生的一次考验。因此我们更应加倍努力,在这逆境之中追寻新的机遇,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