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就业指导——简历书写篇

作者:周勤勤 武家豪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简历是用于应聘的书面交流材料,它向未来的雇主表明自己拥有能够满足特定工作要求的技能、态度、资质和自信。成功的简历就是一件营销武器,它向未来的雇主证明自己能够解决他的问题或者满足他的特定需要,因此确保能够得到会使自己成功的面试。


一、如何写一份全面的简历

简历主要包括五个部分:抬头、简介、工作经历、教育背景、其他杂项

杂项部分包括军队服役、出版物、发表演讲、社团成员资格、奖励和获得承认、计算机技能、专利权、语言技能、许可证书和资格证书以及个人兴趣。

1) 抬头的写法

抬头,也称你的个人名录,包括你的姓名、地址含邮政编码)以及电话号码含区号)。如果你有手提电话、寻呼机或传真机,也可以附上他们的号码。

2)求职意向

这一部分定下了简历的基调,将你的才干与未来雇主的需要迅速联系在一起。他必须能够回答最初的问题,”你想做什么”或者”你能给我们公司提供什么价值?”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写出职位名称。

3)教育背景的介绍

教育背景部分,与其它部分一样,应当最适当定位你的求职资格,首先列出你的最高学位,然后再回溯。

4)工作经历的介绍

工作经历对于未来的雇主决定是否给予你面试的机会,以及最终工作职位的影响是最显著的。这一部分内容应突出你的职业生涯和经历,强调经验,资质以及成就。

5)其他专长的写法

"其他专长”是最能反映出个人发展潜力的部分,但你所陈述的"专长”要能真实反映出你的水准才行。这里有一个非常好的测试可以决定是否在简历中包括其他专长信息,问问自己:"这种信息能显著增加获得面试的机会?"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包括进去。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或者是不知道,那么就忽略它。


二、如何用一张A4纸呈现出我们的形象

1) 内容简洁明了,详略得当;布局清晰合理,美观大方。(最理想的标准是上下留白1厘米,左右留白1.25厘米。)

2) 突出重点,点出亮点,体现自己对应职位的能力以及可转向能力。

3) 避免印刷错误,标点错误以及语法错误等,体现严谨的态度。

4) 文如其人,要把简历中个性的描述与全文的内容、形式统一起来。

5) 诚实自信,既不要夸夸其词,也不能过于谦卑。

6) 惜墨如金,对症下药,注意措辞,多用动词,省略第一人称“我”避免过于主观的“宣布式”口吻。

7) 善用求职信,不用长篇大论,你只需精心地选择一个合适的角度,或抒发志趣,或自我评价,或对工作中的某个问题谈谈自己的见解,目的是为了突出自己优点,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同时应告诉别人,你是一个清楚自身价值,明确追求目标,知道自己的路该怎么走的人。


三、毕业生简历需注意

作为一位刚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你面临很可能是与你有着相似的学历但却更富工作经验的竞争对手。如果没有足够的与欲申请工作相关的经验,你应该更着重强调最近的教育与培训,尤其是与正在申请的工作最直接相关的课程或实践活动。同时应该重视自己在学校里完成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这些活动也同查要求高度自律的特性,完成不同任务的能力以及其他方面的个人素质,而这些素质也正是许多工作所需要的。

你可以将你所了解和熟悉的这一工作领域的最新知识与工作技能写入简历,这些知识和技应该对你k来的1作很有帮助,而且,因为你刚刚在学校里研究和学习了最新的知识与技能,在适应新岗位的过程中你也有不小的优势,能让你更有效的展示你在其他工作中所用的技能。虽然这些工作表面上看来与你正申请的职位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这也是宝贵的经验,它赋予你的是可以广泛应用的工作技巧。从某种角度上来看,这些经验也可以成为你简历的有力支持。

递交给用人单位的求职材料除简历外,最好附上求职信、成绩表等附件。

谢谢查看,希望对你们有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