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守护国家安全--研途学子有话说

作者:柴璐 任杰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次数:

     

为增强研途学子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加强对“国家安全总体安全观”的了解,机电学院在全体研究生中借助多形式学习渠道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大学习大讨论,提醒学生时刻牢记国家安全。

17级博士班负责人崔功佩谈到:“新冠疫情的这些不可预测性、突发性和跨国性等特点说明我国国家安全正在面临非传统安全挑战,因此我认为我国必须对非传统安全保障领域进行系统研究,才能建立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体系。”

17级1班班长倪福鹏说到:“通过本次班级学习,同学们普遍认为国家安全教育是极为必要的重要举措,对维护国家安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18级1班班长伏盛康讲到:“目前,对于我们普通公民而言,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部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与其他领域安全相互交融、相互影响,已成为我国面临的最复杂、最现实、最严峻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之一,故我们一定要重视解决网络安全,防止“网络暴力”出现。”

18级4班班长杜荣飞说到:“国家安全教育日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国家未来所需要的人才,我们更应该把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心中,用行动去实践。”

19级1班班长席子婷谈到:“对于安全微课进行学习后,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中国公民,应该自觉认识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在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践行国家安全观。”

19级2班班长刘杨启航谈到:“青年大学生正处于意识形态形成的关键时期,容易受到不良信息的误导,淡化国防意识。我们应时刻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时刻关注国防,关注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中国的安全关乎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平安与幸福,因此需要我们共同去捍卫和保护。大学作为先进知识和思想汇集的地方,同时也是国家安全风险最大的区域,所以对于“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课”,我们必须百分百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