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举办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满意就业,7月19日,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应邀作报告

2cdeca7c72f04a08b0019a799b68d351.jpg

罗建峰以“我的职业我做主”为题,以学生普遍关心的“是该考研还是该就业?”“‘稳定’的‘好工作’在哪里?”“就业当前,我们该如何选择当下?”“择业在即,我们该如何规划未来?”四个问题开篇,对2023届毕业生进行毕业去向选择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引导学生端正心态,充分参考个人学业成绩、综合素质、发展目标等方面情况,科学合理确定毕业去向。随后,他从就业政策变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就业政策、应届生身份重要性三个方面出发,深入解读了当前就业形势政策,并对近年考研形势进行了研判,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为学生就业“扫盲照明”。通过分享“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等就业形式,带领学生初识基层就业项目,鼓励毕业生赴基层、赴西部去建功立业。最后,针对学生提出的就业相关问题展开了答疑。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对2023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号召广大毕业生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并分享了我院2018届、2019届升学外校的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去向,与我院同阶段硕士研究生毕业去向深度对比,引导考研学生理性择校。

2023届毕业生刘涛同学谈到,此次大会“营养丰富”,使我对就业、择业有了全新见解,处于毕业“十字路口”的我们应当明确自身定位,坚持目标导向,牢固把握机遇,决胜就业关键期。

本次大会使学生对就业重视程度得到进一步提高,促进毕业生从树立就业意识到做好就业准备再到采取就业措施的思想递进和行动转变,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