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感受农业科技新气象,争做知农爱农的新农人

作者:朱铭强 安长青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研究生党员理想信念,加强培养学生知农爱农的大情怀,11月13日,机电学院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书记朱铭强副研究员和副书记安长青的组织下前往杨凌众创田园参观学习。

回顾历史,面向未来

杨凌众创田园顺应历史潮流诞生,是示范区打造的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开放空间,通过集聚创新创业资源,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吸引孵育创客创新创业,发挥杨凌示范区在农业科技创新创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能。

本次参观学习过程中众创田园左文革老师为我们进行详细的历史回顾,在学习的过程中支部成员了解到众创田园发展历程,感受到杨凌示范区在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创造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了作为西农人的自豪感。随后支部成员重温了2017年7月10日李克强总理的考察路线,走进国家农业特色双创示范基地,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总理对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寄语“让农业插上翅膀,飞向全国,走向世界”,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把握时代潮流,培养创新思想,为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e93e005032224b26b9f64e6423acfced.jpg

左文革老师讲解众创田园历史

创新当先,备受鼓舞

支部党员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园-区校融合科创孵化基地,先后参观了风景园林设计学院创作室、多功能无人飞行系统实验室、仲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普兆农业有限公司等科技创业项目和创业企业,支部成员们深深感受到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优惠政策,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责任担当和创新意识投身科研学习当中,积极参与农业建设当中。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全体成员深受鼓舞,感受到国家对农业科技发展的重视,增强了学习工作动力。2019级农业工程专业研究生安长青谈到:“国家给予农业发展以重大的支持,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紧随时代潮流,在以后的学习科研中大胆探索,勇于尝试,为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2019级农业工程专业研究生卫咏哲谈到:“众创田园引入“农业云”等信息技术助力现代农业,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农业焕发了勃勃生机。这引发了我们对“农业与‘互联网+’等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思考,作为研究生更应该为农业产业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级农业工程专业研究生党满意谈到:“创新在众创田园插上翅膀,梦想在众创田园启航,让我们扎根杨陵,立足农业,以西农为平台,一起努力为伟大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7cdf2cc0458e48ebae8ecc1f36125030.jpg

支部党员合影

坚定信念,筑梦未来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支部成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承远古农神后稷之志。在新时代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