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迎未来 科技筑梦想

作者:杨鹏 任迪 霍亚珂/文 王锦程/图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机电学子创新创业意识,共同营造学院创新创业氛围,积极培养双创型人才,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以“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梦想”为主题的青创汇,于4月25日下午,在创客空间成功举办。40余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机电学院团工委邀请到学院博士生兼讲师寇小希、王东作为此次活动主讲人,他们以自身丰富经历为例,开展一场生动的科创讲座。

  挖掘想象 抓住机遇

  活动伊始,寇小希老师分别从科创目标、科创灵感、科创问题三个层面进行讲解。她明确指出,同学们应该用兴趣动力去挖掘想象力,从而实现人生长远发展。她还告诫在场同学们,“智慧农业”是当代发展的趋势,具备很大的创新机遇,将会是未来农业创新发展新方向,因此身为农林院系的高材生,要对此引起重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争取取得技术突破。

  创新之路 披荆斩棘

  紧接着,王东老师从创新创业意识展开,提出“什么是创新?”、“创新有何内涵?”、“创新实践怎么做?”等问题,循序渐进地阐述了科技创新对于大学生发展个人综合能力的必要性和有效性。随后王东老师主要介绍我国目前科创实力,存在的现有问题以及科创道路的发展前途。他用简明扼要的文字向同学们传达科创的重要性,并强调要在现实生活中多听多看,开阔自己的视野,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团队合作。

  深入答疑 交流提升

  在接下来的提问交流环节中,气氛活跃,踊跃提问,老师也详细认真回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有同学提出,在大一大二的阶段,专业知识还不完善,是否能做科创等方面的问题。老师对此表示,知识的储备是循序渐进的,随着在做科创的过程中不断学习,知识也就臻于完善,因此低年级的同学更应该大胆地发展自己。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通过与两位嘉宾的交流,同学们对创新和创业发展蓝图有了现阶段更明确的规划。

  本次活动,成功激发学生科创热情,开创学生科创思维,引领学生科创发展,使同学们真正明白了创新的重要性,对未来科创研究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期待。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对创新创业中进一步的提升自己进一步有了启迪,拔高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水平。

寇小希老师讲解科创问题

王东老师讲解创新方法

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