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校情校史,争做知农爱农人

作者:柴璐 安长青/文 李振东 高原/图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深化爱农爱校的感情,2019年 11月20日至21日,机电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先后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馆。

校史馆是学校建校85年来办学历史的精华,展示了学校的重大历史变迁,旨在充分展示学校发展的光辉历史和重要成就,教育激励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开拓创新,再创辉煌。校史馆内分别设立了“新中国成立前的艰辛开拓”、“新中国成立后的发展壮大”、“‘文化大革命’中的曲折前行”、“改革开放时期的发展与变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并组建后的全面腾飞”五个展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观了以我校发展历史沿革,一起重温了我校建校85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走过的不平凡历程。

2019级研究生安长青谈到:“参观校史馆让我们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先贤们为建设西北、开拓农业教育的艰苦奋斗事迹,对西农精神“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心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有了深入的体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书写西农精神,传承和发扬西农精神”。

2019级研究生牛瀚麟谈到:“通过参观馆中陈列的珍贵历史资料,感受到建校之初老一辈学者心怀社稷、情系苍生的情怀,对学校的历史、校训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更加努力去追求卓越,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校史馆参观学习,让我院2019级研究生切身感受我校的发展历史,引导学生认识当下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知农爱农的热情,发扬“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69229d5af1314609959af825dfedd03a.png

4ce957c563de4aaf82ba5447b557dbf8.jpg

参观校史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