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暑期社会实践】寻访雷锋馆 感悟雷锋魂

作者:曾令申/文 龚楚楚/图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

     

824下午14时,为追寻雷锋精神,响应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号召。机电学院赴湘渝红色寻访团来到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进行红色寻访。

雷锋雕像前合影.jpg

雷锋馆以“播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为己任不仅是对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共产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也是党员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党性教育的重要平台。

寻访参观时,寻访团依次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国防馆、近代史馆,拜访了雷锋故居,庄严注视了雷锋雕塑。参观过程中,通过在展馆工作人员热心讲解下,团队成员不仅仅了解到了雷锋同志的生前事迹,也浏览了许多红色历史。从清朝的虎门销烟到开国庆典,成员们从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中看到了前辈们为了国家河清海晏的巨大付出。

参观完后,寻访团成员立刻展开讨论,交流自己的感受。在成员们清楚雷锋事迹,浏览我国历史,了解我国国防后,内心热血沸腾,均表示:当代青年应该具有的远大理想,就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在为远大理想的奋斗中,青年的人生抱负才能真正实现。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密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

小组交流后,寻访团成员随机对展馆内的游客进行采访,询问他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或是在展馆内的收获。采访对象们表示雷锋一直是作为榜样出现在人们眼前,人们知道他好事不留名的美传,作为雷锋精神后继者,更应该将这些美德精神传递下去。

此次寻访,成员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带给他们的使命,坚定了努力学习、强化自我素质、服务社会的抱负。雷锋精神永流传,他永远激励着我们后继者不断向前,为我国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