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举办“创建诚信校园,争做诚信学生”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李明月 唐芳婷           发布日期:2020-06-27     浏览次数:

     

为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育人环境,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机电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0年6月面向机电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以“创建诚信校园,争做诚信学生”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以易班为载体,向同学们征集与"树诚信学风,创诚信校园"主题相关的书画或手工作品,并在易班上展示投票。作品内容可以为自己心中的资助诚信,或分享自己所知的征信知识和金融知识,或分享自己身边存在的资助诚信事例,从而升华到对诚信精神的思考以及作为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

机械1911班李慧明同学讲到:“‘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诚信不是一时半会就能体现出来的,它需要我们用时间去鉴定,需要用行动去证明,需要用事实去认可。诚信,是黑暗里的一点光韵,是悲痛中的一个安慰,是挣扎中的一个奇迹。”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诚信是一种风格、一种姿态;诚信的品格,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不懈追求。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还让同学们明白了诚信是立足于“校园社会”的基本的品质,更是我们是否具有责任心的最基本的体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我们将“人无信而不立”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便是对自己的负责、对社会,也是对这个国家的负责。

22a2fdfc83c941678a86a4516f2d46b1.png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