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阳光团工委】诗情画意 艺路相伴

作者:尹云彦 戴佳燚/文 张凯翔 白浩/图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文化育人工作,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丰富文化育人内涵,不断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2020年12月20日上午,机电学院阳光团工委在董家庄村委会举办“诗情画意,艺路相伴”义务支教活动,来自机电学院的十一名阳光团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数九寒冬  激情不减

清晨薄雾笼罩着校园,进行义务支教的同学们于上午八时已集合完毕。在坐车的途中,同学们相互交流支教经验和计划,心怀期许和希望在天寒地冻中前行,为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翘首以盼  共同学习

  孩子们早已等在了村委会门口,一看见支教队员到来,纷纷上前与前来支教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带着支教队员前往乡村学堂正式开始支教。日渐长大的孩子们变得更加懂事乖巧,遇到不会的数学题没有再向老师们乱发脾气,也不再央求老师们给他们玩会儿手机,而是认认真真的写起了作业。时光就在辅导数学题与英文朗读等多项学习任务的有序完成中悄然流去。

笔走龙蛇  依依不舍

  在孩子们作业都完成的情况下,同学们拿出了活动前准备的宣纸、毛笔和墨水,由机械2001班秦宇同学指导同学们教孩子们学写毛笔字。每个小朋友都非常积极参与练习,现场气氛和谐温馨,欢声笑语不断。在告别之际,同学们和小朋友们共同拉钩约定下次支教再会,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喜悦结束了本次支教之旅。


图1 秦宇同学教写毛笔字.jpg     
图2 合影.jpg    
图3 小朋友们练习书法.jpg    

  寒风刺骨,书法相伴,温情支教,共同成长。艺术文化教育应从身边点滴做起,本次活动通过亲身教授毛笔字的形式,让阳光团员与支教地学生做“书写者”,号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延续民族精神,将优秀传统文化带出校园,融入当代青年的生活。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