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第一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党课开讲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019年11月25日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暨“我听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罗顺意为大家讲授了一节以“坚定理想信念 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为题的党课。

罗顺意在党课上有感而发,作为一名学工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2月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说:“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如何做到真正的坚定信念,真学真用,用自身的信仰引领学生的信仰?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是辅导员改善作风的首要要求。我要率先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最根本的是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会、真用,以马克思主义者信仰的强大力量引领学生的信仰。

讲到延安精神,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各位学生党员需要继续发扬延安精神,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增强服务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课后支部党员围绕理想信念作了深入交流,畅所欲言,学习效果明显。

1bb588b86f0a4c12a2a0ca6132982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