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钢铁意志》,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明月 李果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为深刻领悟和学习解放初期中国钢铁工人努力奋斗的精神,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10日晚19点,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了“观看《钢铁意志》,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唐芳婷同志主持。

51d2af7ae39249588cd24e7530db32cd.jpg

《钢铁意志》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解放初期东北地区的钢铁工人克服种种困难,在物质和技术都十分匮乏的情况下,艰苦奋斗,百炼成钢,为新中国钢铁工业拼搏奋斗的故事。唐芳婷同志介绍了这部影片的故事背景以及相关资料,重点强调了解放初期钢铁工人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志们被新中国第一代钢铁工人的顽强拼搏精神所感染,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

李果同志说道:“中国新一代钢铁工人在艰苦的条件下仍然能够积极奋斗,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的技术和物资都很匮乏,但中国人民不怕困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如今,我国正向工业强国的伟大目标稳步迈进,已经在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作为机械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为工业强国目标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张祥祥同志谈道:“东北地区是新中国成立之后最早实现工业化的地区之一,对中国工业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东北地区也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和我国重要的工业与农业基地,拥有一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在那个艰苦的时代,东北地区钢铁工人的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十分可贵的,为保障国家经济和国家安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扬这种精神,继续振兴我国工业。”

至此,政治理论学习圆满结束。同志们对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对新中国成立初期努力奋斗的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也更加坚定了把我国建设成为工业强国的信念与决心!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