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强化安全知识学习 筑牢生命防线

作者:柴璐 蒋洪一           发布日期:2020-06-13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是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此次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11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针对本次主题,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并展开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张莉慧同志谈到:“安全事关生命和财产,我们要尊重生命,就要敬畏规章,只有遵守规章才能保安全。作为学生,我们要建立并提高安全意识,主动学习相关的操作规程、熟悉相关材料的理化性能、以及注意安全行为,按照科学的方法进行试验。对于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件一定要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防止实验室意外事故发生。”

孟宠同志谈到:“安全生产,国泰民安,我们要月月都安全,天天都安全,时时刻刻都安全。安全生产月应是我们日常安全生产的一个缩影。只有这样安全生产概念才能灌输进每个人心中,安全生产活动才能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张庆凯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这说明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发展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安全发展,不越红线,不踩雷区。”

崔功佩同志谈到:“无论是爆炸、火灾、触电还是中毒等伤害,从实验室的设计阶段就应该考虑到这些隐患。实验室应该在初期就选择专业的实验室设计建设单位,需要谨慎布局,各功能间形成紧密又合理的联系。特别需注意规范实验室安全预警装置和防火灭火设备,规范实验室的水、电、气、通风等系统的建设,规范各种试剂或易燃易爆物品的分类、存放,各种废弃物或有毒物的排放和处理,将实验室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ea85385098904a74ba480feb2f68da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