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抗疫精神 ——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柴璐 卫乃硕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7月20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柴璐的带领下组织学习专题“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抗疫精神”,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品味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和丰厚滋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同志们就抗疫精神基本内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等方面展开学习并引发积极讨论,抗疫精神这一伟大精神,是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充分证明了风雨来袭时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陈客舟同志谈到,抗疫精神,是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形成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彰显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精神内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要学会斗志昂扬、奋斗不息,作为祖国的未来要时刻为青春增添信仰、不断奋斗,无愧于祖国,无愧于这个时代!

徐捐捐同志说到,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中国力量;看到了无畏奋斗、不懈奉献的中国精神;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力量,更看到了中国人民战胜困难挑战的坚定信心和坚强意志。“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也必将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聚合一切可以聚合的力量,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向着“中国梦”的美好明天不断阔步前行!

杨珍同志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内涵,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汲取好伟大抗疫精神的磅礴力量,并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为学习榜样,才能凝聚更强大的前行力量,迈出更坚定的前进步伐,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柴璐总结到,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容丝毫懈怠,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攻坚克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伟大抗疫精神的忠实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以伟大抗疫精神作为我们成长进步的航向标,指引我们迎难而上扛起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