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两会”的基本知识和精神

作者:焦崇珊 张心怡 尚钰莹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6日,晚上7:30,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主要从两方面展开:1. 学习关于“两会”的基本知识和精神;2.观看视频,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学习感想。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群课堂的方式,共同学习了有关于两会的基本知识。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做“两会”。会议还介绍了“两会”的历史、基本职能、参与各方等知识。

同志们在听完群课堂的介绍后,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的视频,并发表学习感想。

刘天和同志首先发言:通过这次学习,收获颇多。本应每年3月召开的两会,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推迟,至5月才召开。此次特殊时期两会的召开,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充分显示了我国对疫情掌控的信心,展示出对抗疫情的成果,体现我国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优势。

孙刚同志紧接着发言:本次两会举行在新冠疫情流行的特殊时期,新的情况需要加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才能永远保持我国最强劲的发展势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敏锐的把握当今时代的走向,只有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更新自我才不会被时代淘汰。尽管我们尚未踏足社会,但是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更应该加紧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不断提高自己技术水平,增进对社会的了解,从而不断调整自己以适应社会。作为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事无大小,我都一定会尽力而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自己最大的心力,方才不负韶华。

王涵同志随后发言:在两会中,来自全国各地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承载着百姓的寄托与希望,肩负着国家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带着各自的议案,从全国各地启程,奔赴北京,共商国是,为祖国的发展献言献策,为百姓发声作为大学生党员,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通过每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此次两会彰显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实力与决心,强调了“一国两制”的重要性,中华儿女无不为这样一个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党和国家感到自豪。

王佳鑫同志在听完各位同志的发言后表示认同并发言: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民智民意全面表达的发声筒,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体传达的扬声器。而今年的“两会”更为特别,这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战大考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通过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必将增强脱贫攻坚之信心,温暖群众追求美好生活之民心,构筑开创新生活之同心。

魏子朝同志最后发言:“两会”是人民大众用来向国家传递心声的话筒,今年的两会在这个特别的时期召开,必将增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开创在灾难之后的新时期。面对疫情,中国人民展现出了我们舍己为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有效地遏制了疫情的蔓延,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同时,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收到疫情影响,这场攻坚战将会进行的更加艰难。但是我们要迎难而上,把疫情带来的损失变成我们前进的基石,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