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柴璐 王玮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在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面临着风云激荡的社会环境,涌现出了大批大义凛然、坚贞不屈共产党人,孕育出了伟大的红岩精神。红岩精神代表着一代革命人的伟大革命精神,凝结着救亡图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衷共济的团结精神,代表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为提升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传承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坚定政治立场,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全面抗日战争时期,面临着复杂尖锐的斗争环境,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发展和壮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斗争中培育和形成了红岩精神;解放战争初期,在抗战胜利后的重要历史转折关头,为了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毛泽东同志率领的中共代表团在重庆谈判斗争中丰富和发展了红岩精神;解放战争后期,面对敌人的威胁利诱,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以江竹筠、王朴、陈然等同志为代表的英烈群体在狱中斗争中进一步锻造和凝结了红岩精神。

通过学习红岩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从红岩精神中不断汲取忠诚奋进的力量。

杨珍同志谈到,红岩精神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为理想和信念奋斗不息。多少中国人和革命战士在这面鲜艳的党旗下,历尽艰辛,改造着我们伟大祖国的岁月山河。革命先辈们将希望的种子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革命先烈真诚的履行了为党奉献了一生的诺言,以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将自己的命运同党伟大的理想绑在了一起,为革命事业奉献青春甚至生命。这真诚、勇敢的红岩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卫乃硕同志谈到,红岩精神是在近代中国由衰败走向振兴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以毛泽东、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国民党政权统治中心的重庆暨中共中央南方局所辖地区,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培育、锤炼和凝结成的崇高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激发出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郝宇君同志谈到,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气。


编辑:柴璐     终审:卫乃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