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关于申报2020年专业学位硕士培养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要,按照“需求导向、项目驱动、示范引领、协同育人、动态调整”的总体思路,深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制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现就2020年专业学位硕士培养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2020年专业学位硕士培养专项设置“乡村振兴”、“一带一路”、“人工智能”、“人类健康”4个专项,每个专项下设若干项目。

2.专项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建立导师团队协同育人机制。导师团队成员须具备2020年专业学位硕士招生资格。

3.项目导师团队须主持在研应用型或推广类研究课题,在校内外具有良好的行业、产业实践平台,能够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展实践能力培养和职业能力提升提供保障。

4.鼓励以项目为单元,汇聚不同单位多领域高水平师资和实践平台基地,围绕区域优势产业、行业发展,县域乡村振兴,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项目,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二、时间安排

1.41015:00前,各导师团队根据项目需要和培养条件,撰写申报材料(见附件1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dxyyjs@126.com,并做好答辩准备。

2.413日前,学院汇总、审核评议各导师团队提交的申报材料,上报研究生院。

3.415日前,研究生院组织召开评审会议,各项目负责人汇报申报项目基本情况(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417日前,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确定申报项目及招生指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