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竞赛类】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四届全国研电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作者:柴璐 焦阳 严欣          发布日期:2019-09-15     浏览次数:237

     

八月中旬,历时4天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简称研电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圆满收官。我校7支参赛队伍在西北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其中机电学院组织的《麦田守望者》、《Brix simpler》、《苹果质检员》、《NEMO》等4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总决赛,获得技术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数量和层次为历年之最。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研电赛的准备工作。选派优秀导师担任指导教师,聘请专家组对参赛作品逐一进行指导,同时选派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全程做好参赛队伍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学生顺利参赛提供保障。

研电赛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助力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我校连续五届在研电赛中取得了好成绩。比赛中所取得的优秀成果是学校近年来倡导和推动的工科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成果的体现,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条件。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本届总决赛涉及微电子、电子科学、计算机、通信、机械等各类别专业,132所高校的1600名研究生同台竞技、“硬核”切磋,集中展示了390件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据悉,全国八大赛区选拔赛中仅有约10%的队伍有机会入围全国总决赛。

 

 

  附:参加决赛队伍获奖表

序号

参赛队伍

作品名称

队内成员

获奖情况

指导教师

1

麦田守望者

真菌孢子纤维图像

远程采集装置

焦阳 郭佳倩 宋子琪

牛童 高强

技术赛

二等奖

何东健

2

Brix simpler

猕猴桃糖度等级

检验仪

黄小兰 梁文婷 魏玉强

技术赛

二等奖

郭文川

3

苹果质检员

苹果成熟度可视化

无损检测设备

张博 张猛 李豪

技术赛

三等奖

赵娟

4

NEMO

丘陵山地微型

智能拖拉机

雷小燕 王小乐 郭鹏举

张亚洲 张国强

技术赛

三等奖

杨福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