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竞赛类】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电赛西北赛区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来源:机电学院 | 作者:柴璐 严欣 黄小兰 | 发布日期:2019-07-10 | 阅读次数:101

  7月5日至7日,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简称研电赛)在西安邮电大学举行,西北地区31所高校的55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研究生有7支队伍获得一等奖,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获奖数量和层次为历年之最。

  本次研电赛设置实物演示和作品答辩两个环节。我校研究生通过现场演示和汇报,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科技创新成果,获得了评委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最终Brix Simpler、NEMO、小蜜蜂、苹果质检员、麦田守望者、北斗星君和好奇队共7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研电赛西北赛区一等奖。何东健教授、郭文川教授、杨福增教授、黄铝文副教授、石复习副教授、苏宝峰副教授、赵娟博士等7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研电赛是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据悉,自2015年以来,我校连续组织研究生参加了五届研电赛,参赛研究生主要来自机电、信息工程等学院。通过组织研究生参赛,推动了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提高了研究生的实践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

  学校高度重视研电赛的组织工作,在充分宣传动员研究生参赛的同时,聘请领域专家做好技术指导,并选派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全程做好参赛队伍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为本次比赛取得好成绩提供了保障。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学校承办了2019年研电赛参赛活动,学校共有21支队伍参加了电路与嵌入式系统、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等五个方向的竞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