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就业指导沙龙(公考)】举办“到农村基层淬炼青春,在奋斗中让青春飞扬”公考经验与选调历程分享会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基层就业政策号召,持续引导学生赴基层建功立业,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基层就业,进一步提升公考技能,12月1日,“到农村基层淬炼青春,在奋斗中让青春飞扬”公考经验与选调历程分享会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举办,山西省体育局、我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校友赵健应邀参会分享经验经历,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ec5aef1ef9fc4fc193eceb3c9141182a.png

赵健于2012年考入我院攻读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曾在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担任学生干部,大三学年通过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推免至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年的时间内在赴棣花镇两岭小学支教。2017年,经申请成功转博,在博士期间参加教育部“蓝火博士生工作团”、研究生助力团,挂职担任赤南镇科技副镇长,并于2021年赴日本名古屋大学访学。

b7840c44d67341478387034a0e943036.jpeg

赵健从选调生考情分析、经验感悟、工作体验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他简要介绍了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概念、区别、培养目标、管理调用、发展前景等内容,就全国各地选调生招录信息向同学们进行分享,并结合个人报考情况讲解了参加中央选调生、广西选调生、湖南选调生、山西选调生考试的过程经历。随后,赵健根据个人备考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选调生越来越“卷”,想去理想岗位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取舍,酌情考量;二是选调生考试属实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信息战”,要畅通信息渠道,掌握一手资源;三是提前着手备考复习,打牢基础,以考代练;四是珍惜校园时光,丰富个人履历,为毕业求职积攒足够筹码。

经验分享结束后,赵健将近期工作中的实际经历和感受心得做了介绍。他谈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也是民族的希望,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更应着眼国家战略,立足发展需求,努力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中,积极踊跃践行青春使命。

会后,同学们还与赵健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