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就业指导——云宣讲的利与弊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云宣讲也逐渐兴起,当然每个硬币都有两面,云宣讲自然也不例外,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云宣讲,进一步的认识它的利与弊吧。

云宣讲之弊

1.竞争对手数量增加

云宣讲不受空间和时间的影响,能够拓宽参与者和受众,同时在线的人数不受限,竞争同一岗位的人数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应聘难度可能略有上升。

2.可能偶遇撞车事件

互联网的世界瞬息万变,无法捉摸,不同公司之间可能没有沟通,开展云宣讲的时间或许会撞车,这就给应聘者出了道选择题。

3.可能存在信息脱节

目前云宣讲需要借助毕业生比较集中的第三方社区和平台,甲方需要购买使用权,绝大部分公司很难自带流量进行官方推广。这就意味着我们可能没有关注心仪公司所选用第三方平台,产生信息脱节,导致我们与心仪公司失之交臂。

4.对对口专业人员不够聚焦

不能够精准选择受众,人员比较宽泛,适合对于非专业要求的销售型或者互联网运营型岗位的需求,对技术型特别垂直的领域专业的同学不够聚焦。

云宣讲之利

1.节省时间精力

云宣讲以“云一站式求职”为特色,在线宣讲、在线笔试、在线面试一站完成,突破传统校招模式瓶颈,提升招聘效率。满足当前学生求职特点:求快,求简,求新鲜。不需要填写冗长表单式简历;不用去千篇一律没干货的线下宣讲会;没有漫长等待。

2.拥有更多机会

毕业生可以随时随地的观看云宣讲内容,企业尊重毕业生的时间和选择,更加人性化和贴心,给毕业生更多机会。云宣讲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与传统校园宣讲相比毕业生可以参加更多的宣讲会,拥有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