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举办线上简历指导活动

作者:周勤勤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研判形势,加快工作节奏,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化被动为主动,积极采取措施,展开线上就业指导,力促每位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3月13日上午9点,学院“云指导”师资团罗顺意老师应邀为学院2020届未就业学生举办线上简历指导,有2020届1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线上简历指导。

罗老师1_副本.jpg

“为什么我们要做简历?为什么我们要做好简历?” 罗老师以两个问题直入主题,他指出简历是一种自我营销的工具,更是体现个人职业设计的驱动力,简历最重要的不在于简历本身,而在于简历创作背后的目标定位、职业规划、计划实施和付诸行动。接着罗老师将以上四个方面融入到本次指导的重点:简历的前期准备、简历撰写的基本步骤、简历的基本内容与原则、简历的投递中,一一列出简历应包括的内容以及各个内容的注意事项,最后罗老师上传了优质简历模板,对照简历模板为大家进行了线上对比及线上答疑。罗老师提到,疫情当前,就业处形势严峻,希望各位同学在就业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知己知彼”,面试前,多少的准备都不会是多余的,对于即将面试的企业,一定要有足够的认识,才能在面试中展示更加自信、更加优秀的自己。

在此疫情期间,本次线上简历指导的开展提高了未就业毕业生简历制作技能和面试的技巧,丰富了就业求职知识,增强了职场竞争力,为未就业学生的春招满意就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