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前辈说——考研面试经验谈

作者:周勤勤 胡睿婷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为更好助力同学们实现梦想,帮助学生尽快找准自我定位,保证考研学生都能做好充分的准备、自信迎试,2020年3月10日14时,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年考研面试经验线上分享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两位已成功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从考研面试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及感悟,辅导员柴璐老师及有意向参与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柴璐老师重点讲解2020年考研形势分析,并通过介绍分数线、录取人数、毕业要求等方面的异同,更清晰地阐述了考研遇到的有关问题,让大家更好了解国家对于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就业政策等。接下来,隋永杰学长从材料准备、自我介绍、着装礼节及简历设计等四个方面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面试中积累的经验。“自我介绍,一定要演练好时长,背到滚瓜烂熟,防止紧张也可以提升自信。”同时,隋永杰学长还强调了英语口语的重要性,每个学校对口语测试有不同的标准和流程,但一定要做好自我介绍、毕业论文课题及做好用英语解释自己所学专业的准备。

最后,曹丹丹学姐对考研面试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例如“导师想从自我介绍中获得什么?导师的提问过于抽象如何应对?社会热点结合专业知识的问题如何回答?”虽然面试中不止问到这些问题,但希望考生有备无患,随机应变,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本次考研面试经验谈会议的召开,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找准自我定位,明确奋斗目标,早确定、早计划、早行动,坚持不懈,刻苦努力,在备战考研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1.png